亞太音樂決賽 蘇顯達張正傑擔任評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0 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亞太音樂大賽,為期3個月的賽事,昨天(9日)舉行全國決賽,第一天進行小提琴、大提琴及長笛賽事,更邀請國內外知名音樂家,包括小提琴家蘇顯達、大提琴家張正傑,及學界知名的劉慧謹教授等,擔任評審,帶您看到比賽的盛況。

小提琴國小低年級組第一名 謝采晏:「我從高雄過來的,我今天拉我最喜歡的Paganini的曲子,我覺得很開心。」

小提琴國小組高年級組音樂班第三名 許暐得:「(學習到了甚麼呢)上台的,台風。」

亞太音樂大賽全國決賽,近60位全台國高中小學小提琴參賽者角逐,分為9個組別,前三名共23人獲得,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小提琴家蘇顯達、李俊穎及英國小提琴家兼指揮家塞巴斯汀,擔任決賽評審。

參賽者家長 許女士:「可以感受到新唐人對於這個比賽的重視,因為每一個幾乎都是很知名的學者,然後小提琴家,所以就連我們參賽者也會有被非常重視的感覺。」

小提琴演奏家 蘇顯達:「新唐人亞太的這樣的一種音樂比賽,其實是非常棒的。有心而且是做的這麼的好,我想這個是對於所有的參賽者,之所以為甚麼會歷經,像初賽這樣子一直到這樣的一個決賽的過程,那麼願意繼續來參加,我想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號召力。」

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所長 李俊穎:「我可以感受到,這個,就是這個誠意,我覺得是真的是要讓,在台灣或者是說所有在學習古典音樂的小朋友,或者是學習者,他能夠真正的是,投入這樣子的藝術的活動,而不是只為了比賽而比賽這樣子,所以其實我還滿肯定這樣子的活動。」

大提琴全國決賽共23人角逐,共分成5個組別,前三名共9人獲得,決賽評審邀請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柯慶姿及西班牙傑出演奏家柯源盛,不論是大提琴或是小提琴,評審一致認為,有些參賽者曲目選得過大,在比賽時無法正常發揮,建議抱著愉快心情學習音樂,要對自己有自信,選擇較熟悉的曲子,不要太過炫技。

大提琴演奏家 張正傑:「我首先要謝謝新唐人來做這樣子的音樂比賽,我覺得每一種比賽對於音樂家,對所有的人都是一種鼓勵,我們都很高興這樣子,尤其新唐人這樣子非常認真的來辦這個比賽。未來要主導台灣的這一些音樂家,我剛剛看到,很不錯很棒的希望。」

在長笛的部分,也是競爭激烈,共有21人角逐,前三名共5人獲得,台下評審來頭也不小,包括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劉慧謹、台北市交響樂團長笛首席游雅慧等人,也看到未來新星。

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 劉慧謹:「有的人不尊重舞台的話,他也許穿個牛仔褲上台,可是我們看今天的小朋友,大家都很尊重,很看重這個事情,不管是家長有沒有在下面照相,我覺得上台表演這件事情,對於成長的經驗來說,我覺得還滿重要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董事長 張瑞蘭:「對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來講,我們當然希望說,我們能夠更加的用心,能夠為這個整個社會,能夠帶來更好的一個正面的一個,正向的影響。」

今年亞太音樂大賽全國決賽,第一天舉行小提琴、大提琴及長笛決賽,緊接著,就是十月十日當天的鋼琴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