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美麗景點 溪頭景致遊客最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0 日訊】台灣南投的知名風景區溪頭,空氣清新、景色宜人,十年來,年入園人次已倍增為2百萬,尤其銀髮族旅客,更是居總遊客數比例之冠,雖然今年九月溪頭的地標神木突然倒榻,不過依舊不減遊客的興致。

清幽的大學池、謐靜的竹林、潺潺的水聲,還有整齊的林相,知名景點溪頭,處處是美景,讓各地遊客慕名前來。

遊客:「比較不會一整天都在家吹冷氣,來這裡不用吹冷氣,很涼阿,空氣好又可以運動。」

遊客 李先生:「這裡空氣好阿,來這裡身體會健康,閒閒走走。」

遊客 林小姐:「溪頭這邊空氣很好,芬多精又很豐富,所以我們最喜歡就是來這邊,幾乎每個禮拜都會來這裡,作夥來爬山。」

溪頭的著名地標、已經有2800年樹齡的紅檜神木,在今年9月初突然倒塌,讓許多遊客都覺得相當惋惜,園區表示目前正在加緊從新規劃。

國立臺灣大學溪頭營林區主任 鍾立展:「大自然任何的東西,包括我們人,都是有生命的,他都是有結束,倒下來的一天,所以原則上我們後續呢,可能神木那邊會做一個整體的規劃,可能會有神木故事館等等這些的東西,原有的神木目前比較朝向於就地保留。」

儘管少了神木,不過溪頭美景依舊不失風采,過去為了鼓勵銀髮族多到戶外運動,65歲以上的銀髮族,只要10元的門票就能進場,不過今年出現喊漲的聲音,最後在多方爭取下決定暫緩實施,也讓溪頭繼續維持高人氣旅遊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莉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