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隊輸給敘利亞 球迷嘆情以何堪 今日點擊(2656-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        提要
中國足球隊輸給敘利亞 球迷嘆情以何堪
英媒看中國:0-1輸給敘利亞 球迷很不滿
人民幣入籃 是轉機或危機?
一線城市房價暴漲危及「國家安全」?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晚上碰到了個朋友,年輕的朋友,是我自己朋友的孩子。他的太太是加拿大著名的芭蕾舞演員。那跟他聊天就聊了幾個天了,因為這個年輕的朋友也從北京來,那對於我講的節目來講,他覺得有些能可以,有些他,不就講那些政治和新聞嗎。我跟大家講過,
我說誰要看我的節目,當政治看,就瞎掰了,根本就沒看懂我說什麼。

然後大家聊天就講了個道理,我說你太太跳舞,跳芭蕾舞,那其實你很懂得在她跳舞當中,一個好的演員,他內在的那種靈性。也就是說,當他一伸手,一出足的時候,有些人在同樣的一個曲目中,他的技術可能超過於你的太太,但是他的一伸手,一出足,就少點東西。濤哥,沒錯,他沒味兒,沒味兒,北京人就這麼說沒味兒, 對,沒味兒。你別看那個技術比她好,但是沒味兒。你說為什麼,他說,那就沒魂兒,沒有靈魂的魂 沒魂兒 。

多好的技術他必須仰仗著靈魂。有內在的,一伸手指頭,人會感覺這手指頭本身就是個生命;一出腳尖兒, 那個腳尖兒本身,人說我花錢就愛看,你那個腳尖兒伸出來。他說,濤哥,你怎麼說那麼對。是這麼回事,因人而異。能稱為大家的,就是在一個行業當中,他是一個怎麼講呢,大師級的,他一定是有著內在的東西,而且是別人學不來的。技術是可以學的,魂兒是學不了的。

那因為就聊了,那麼十幾分鐘,二十分鐘吧。早上在看節目的時候,結果無意中看到一篇文章,介紹這個大金石,這是緬甸非常著名的,三大佛教聖地之一。一塊石頭,花崗岩的,611噸,身在海拔1千多米之上的山上。然後它是懸在另外一個山崖上,就近似懸空的,就站了一點。611噸的石頭,它的重心似乎已經是懸空了,但石頭掉不下來,上千年。結果緬甸是傳統的,這個小乘佛教的信仰。所以在這個石頭上,做了一個7米多高的塔,金塔,把石頭都給用這個金箔給包上了。據說金塔裡面有佛祖的一個頭髮,據說是這樣。那這就是我覺得在現實生活中,被人們能夠要去思考的。

剛剛在西安出的事,這個BBC跟法廣都有報導,法廣的報導是這麼說的:世界經濟第二的中國足球隊,竟然在西安主場,輸給了戰亂不堪的敘利亞,球迷們嘆情以何堪。有球迷你別不高興,你沒什麼可情以何堪的。敘利亞今天在西方的媒體當中,敘利亞戰亂,那種民不聊生,那種慘烈,是它的主要的新聞內容。而在敘利亞本身出現的事情,有著它內在的複雜的,包括宗教的,身在其中。在西安,在中國的古都,對不對,五萬多人到了現場,結果球輸了。它報導當中很損的,它說整場比賽,整場比賽,就沒有跟對方給對方造成一次威脅,那就輸給你自個兒了,對不對。
 

中國足球隊輸給敘利亞 球迷嘆情以何堪


這裡面它說的非常有趣的就是,中國男足的那些球員可掙老了錢了。現在中國男足的足協主席是蔡振華,打乒乓球的,都是我們那個年代的。我覺得想想挺逗,用乒乓球的精神,去要能夠使得男足本身宏大起來。我給你說個道理,乒乓球是個體的,是一個人打, 對不對,頂多是雙打。也就是這個人的個人的因素,起著絕對的原因啦。足球11個人踢,你喜歡我,我不喜歡你,對不對,第一個;第二個,它是需要一個個體的技能,融合在整體當中,這就兩碼事了,沒錯吧。今天中國人,個個都為自己,還是那句話,媳婦生了孩子都不知道是誰的,你說他能傳那一塊嗎?這是生命的品質造成的。男足用錢你能買女人,用錢你能買冠軍嗎?除非你是黑社會。

英國的衛報也對這件事報導,它說0:1輸給了敘利亞,球迷很不滿。說裡頭報導有些細節,說高洪波,看中國輸球的高洪波,自己還樂呢。這個後面有球迷說非常憤怒。你有什麼憤怒的,高洪波也是這麼踢過來的,對不對。當年高洪波也是穿十號球衣的,也是這個星星,那星星,他是整個這麼走到今天,走到今天。咱們不知道當時的蘇永瞬,現在是不是還在,咱們就不知道了,對吧。容志行,現在在不在,咱們不知道,那個廣東人。天津的有什麼左樹生,那是當年的。我不知道這批人怎麼著了,對吧。
 

英媒看中國:0-1輸給敘利亞 球迷很不滿


那批人在那個時候,1981、1982年,是1976年文革結束之後,他應對著三年的傷痕文學期間,他應對著恢復高考之後,人的內心的靈魂的一種釋放,才出現了前所未有的,一種人的,活了的概念。今天都死了,活著死人,因為是高級動物。我再跟你講,我沒罵人哪,我罵高級動物咧,人是最珍貴的。當自己是個人,非說自己是高級動物的時候,你自己說自己不是人。整個的概念,想扭轉大家思考問題的一種方式。學會尊重自己, 這是最簡單的。你坳坳叫沒用,你花錢買沒用。
 

人民幣入籃 是轉機或危機?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人民幣入籃,人民幣被納入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這個儲備貨幣之後,這件事情的意義很大。英國的經濟學人雜誌說,人民幣10月1日,成為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五種儲備貨幣,立刻產生效應是有限的。因為加入國際貨幣的行列,並不會迫使別人一定儲備人民幣,這個話就說得很準確了。進入這個機構,國際社會承認你了,但是別人從機構上承認你了,但別人願不願用你那就另外一回事了,另外一回事。它說象徵意義是最大的,那實際意義目前是有限的。世界各國的中央銀行,儲備人民幣是安全的,那一些國家已經這麼做了。對於中國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成就。

儲備貨幣來自於大型經濟體,但是其實它同樣出現另外一個問題,人民幣在它控制匯率的過程中,當它最更大限度的進入國際市場的時候,那今天在中國社會,內在空虛的經濟的一面,將會承受更大的壓力。法廣 :中國懷疑動用了大量外匯儲備,來力保人民幣。中國官方今天公布的國家統計外匯儲備,驟降190億美金。分析認為,中國政府有可能大量拋售美元,以干預保護人民幣,免受來自於各方的壓力。法新社來自於北京的報導,擁有外匯儲備最多的中國,9月分的外匯儲備跌為3萬1千億美金。這已經是中國外匯儲備,2011年以來最低的數字了。所以專家認為,中國已經拋售大量的美金來保人民幣了。
 

一線城市房價暴漲危及「國家安全」?


與此同時法廣的一篇文章講,為何中共高層擔心一線城市房價暴漲,危及國家安全。我看過,前2天看過英文的報導,當中提到說現在的房市叫國家房市,大概這個詞兒啦,國家房市,瘋狂的暴漲。你知不知道讓我想到什麼,讓我想到2014年,大概應該是6月10日左右,股市在2014年6月10日左右暴漲,一路波兒漲上來的喔,伴隨的是香港出現的動盪,大家想想喔,雨傘運動。到了2015年,喀,就下來了,對不對。造成了股災,沒錯吧。然後, 那是故事都過去啦,我為什麼這麼講,有人動用著大批從李克強手裡拿到的錢,玩死李克強、習近平,造成真正的社會動盪。老百姓就像在西安看球的球迷一樣,完全被人涮了著的,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囉。所以房市出問題,為什麼關係到國家安全問題?

你一輩子買的房,今天如果突然崩了,就像股市崩了似的,房市崩了比股市崩了傷害性更大。股市的人數再大,它是有侷限的,但是中國人斂房子,你家房子不值錢,危及到中國一線城市每一個家庭,那是社會動盪的一個真正的基礎咧。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