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調查 Q4每家公司平均只徵5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景氣燈號接連兩個月亮綠燈,台經院也預期今年保一有望,顯示國內景氣緩步復甦,但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企業第四季徵才意願低于同期,徵才人數更創下六年新低。

轉職者 Payne:「待過的公司,多是設計產業為主。」

口條清晰、談吐穩重,今年32歲的,Payne,設計系畢業,跟公司告知懷孕後,遭到惡意逼退,產後想回到職場,額外不容易,投了五千份履歷,才終於找到一份工作。

轉職者 Payne:「新手媽媽的身分,所以就是投了很多封履歷,大概平均一個月可能將近一千封吧,可能就是最後回覆的東西就很少,有些會直接跟你說,就是因為它會顧慮到你無法加班,或是常態性請假照顧小孩,所以他們會覺得你不適合。」

人力銀行公布調查,原本就是徵才淡季的第四季,今年狀況又更遭,僅61%的受訪企業,在第4季有徵才計畫,相較2015年,下滑4個百分點,而且每家公司平均只釋出5個職缺,創下近6年來新低。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李大華:「時薪在明年調漲,1小時133元,比現在要增加,還有就是在基本工資方面也調升。年終獎金的計算影響,他們也會想說,現在如果再徵人的話,或徵很多人是一筆公司財務的開銷,所以薪資成本會墊高的情況,他們不願意發生,在第四季,他們就減緩了徵才。」

人力銀行表示,第四季多數企業選擇遇缺不補,拖到過年後,才會徵才。建議求職者,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多多探索自我性向,找到適合職業,學習相關職場技能,期待機會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