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惡言 林全回應 黃國昌轟軟土深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針對總統蔡英文國慶文告,中共國台辦回應,九二共識,才是台灣領導人有沒有善意的試金石,還警告蔡英文「勿走邪路」。對此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希望兩岸能夠坦誠交換意見,而不是用政治框架侷限兩岸關係。

蔡英文國慶文告,喊話中國大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重申維持現狀立場。中共國台辦則說,否認「九二共識」,將是一條走不通的邪路。還說順者昌、逆者亡。

行政院長林全對此做出回應。

行政院長 林全:「我還是希望兩岸彼此之間,能夠很坦誠的就雙方的看法交換意見,而不是用政治的口號或是比較框架式的說法,來讓兩岸之間的關係不能夠推進,這是非常可惜的。」

國台辦言論也引起台灣網友反彈,有網友批國台辦崩潰,也有人酸「中共何時會讓13億中國人民的「強大民意」直選總統」,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雖然不完全認同蔡英文兩岸的立場,但蔡英文承受獨派壓力,已經對中國做出很大讓步。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蔡英文總統她維持現狀的主張,她已經做了非常多的退讓,(中國)是真的沒看懂蔡英文總統所釋出的善意,還是他們刻意要軟土深掘?」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提醒中國基本上當壓力鍋太久之後,它所反彈的力量,台灣人民有也一定會有所動作,所以我覺得台灣人民會跟蔡英文站在一起。」

黃國昌表示,如果對岸依舊粗暴破壞兩岸關係,他將呼籲蔡英文改變兩岸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