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收購案底定 華亞科12月6日下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華亞科今天與南亞科召開聯合記者會,美光半導體以每股30元收購華亞科全數股權股份,交易完成後,華亞科將成 台灣美光 100% 持股子公司,華亞科強調,雙方對這起股份轉換案有信心能夠如期完成。

華亞科董事長李培瑛,面帶微笑走入會議室,因為延宕已久的美光收購華亞科股權案,終於底定,華亞科與南亞科聯合宣布,美光將依約以每股30元價格,收購華亞科全數股權。華亞科將成為美光的 100% 持股子公司,並在12月6日下市。

華亞科代理發言人 饒昌明:「本股份轉換案交易完成後,本公司將成為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之子公司。」

股權轉換案在10月五日傳出好消息後,華亞科股價一路上攻至30元關卡,今天小漲0.17%收在29.30元,南亞科股價來到40.15元,今天上漲0.50%。

華亞科董事長 李培瑛:「我們是從南亞科技投資華亞科技的角度,轉到投資美光科技,同時也,技術的授權,未來兩個世代的技術授權的部分,達到共識。」

外界分析,收購華亞科 將對南亞科產生三大利多:包括南亞科出脫持有的24.2%華亞科股權,現金流進帳476億元,於第四季扣除成本後認列於稅前利潤;南亞科預計最多投入315億元,參與美光私募股權案,有機會成為美光第一大股東,並取得美光1x/1y 10奈米等級先進製程的技術授權。

華亞科董事長 李培瑛:「(DRAM)第三季的狀況,今年第三季的狀況,就有看到反轉的現象,市場的平均單價也許不見得比第二季還高,但是第四季呢,應該有機會,會比第三季又更好。」

南亞科看好DRAM市場景氣,在第三季出現逆轉反彈,並預估第四季市場也會不錯。國際間DRAM市場逐漸成為美韓三大廠商寡佔局面,包括三星、SK海力士,以及美國美光互相競爭,南亞科未來不僅將是台灣最大的DRAM廠,也成為中國消費性系統廠最大的DRAM供應商,通吃中興、華為、聯想等大廠訂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