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港台馬仔心驚!統戰部百位官員被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中共統戰部,向來被視為有神秘色彩的機關,在台灣、香港與海外華僑界都有佈署。但根據最新消息,近一年半的時間內,有107位司局級幹部被查,政壇清剿再升級。

去年4月中紀委向統戰部派駐紀檢組。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0月9號消息,目前紀檢組累計收到13家綜合監督單位問題線索796件,查處問題線索共221件涉及248人,其中司局級幹部107人。

原南京市委統戰部官員 程幹遠:「(統戰部)它不是清水衙門,有一些錢是特別開支的,你懂嗎?特別經費,每年它有撥款,有專項撥款的,你懂嗎?統戰部的部長就有權批特別經費,臨時撥款,這些錢他都可以批的。」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 劉因全:「為什麼統戰部有那麼多貪官呢?因為中國(共)一直很重視統戰。統一戰線就是把一些本來敵對的,或者不是那麼友好的力量,通過統戰把他們改造成或者收編成親共產黨的力量,這樣共產黨能戰勝其它的對手,所以它這個部門經費還是比較充裕的。」

坊間曾流傳「統戰幹部是自生自滅」,不過現實看來,中共似乎從來沒有放棄過統戰工作。

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就曾說過,統戰工作是中共最大的工作。

孫春蘭執掌統戰部後也曾說,給統戰部的權夠大的了。

大陸一篇揭秘文章說,很多人都不知道統戰部是幹甚麼的,其實統戰工作的重點對像是黨外人士中的代表人士。

《追查國際》報告指出,中共統戰部在海外的特務工作主要通過親共僑團、海外學生組織、商會、中共資助的媒體以及中華海外聯誼會等系統運作。據2005年資料的保守估計,全世界共有1萬多個海外華人僑團。最終目的還是為了維護共產黨。

原南京市委統戰部官員 程幹遠:「你像對台灣的統戰,有一些人在大陸給他一些利益,他不一定說統戰部直接給錢,他可以給你安排一些利益嘛。你子女在當地做生意,你自己要在那邊買房子啊,給你很多好處嘛!海外一些機構,像文宣、報紙,你拿了錢,你拿了人家的手軟嘛!你不是幫人說話嘛!」

而「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劉因全表示,在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後,中共對海外統戰方面的工作重點,和以前有了明顯變化。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 劉因全:「江澤民統戰的重點放在法輪功上,他調動一切力量來打擊法輪功,這是很突出的一個特點。有一些基督教的牧師,受到中國大統戰的影響,他們就做他們的工作:你只要反對法輪功,其它事情都好談。有一個人私下告訴我這樣的事情。」

在統戰部控制下的台灣「愛國同心會」和香港「青關會」,多年來暴力攻擊法輪功學員。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 劉因全:「在海外,以前有好多組織同情法輪功,後來他們不同情法輪功了,為什麼呢?這就是統戰起的作用。統戰部他們派出來的人做的工作。當然你光說不行,肯定有經費在裏邊嘛!洛杉磯和平統一促進會,它事實上是由中共統戰部來控制的,那和平統一促進會的這些經費那就是從統戰部的系統下來的。」

剛剛身亡的美國舊金山親共僑領白蘭,就被媒體曝光長期操縱舊金山中華總商會,為中共服務。據說白蘭也與江澤民關係密切。

新唐人記者易如、王子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