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紅色供應鏈 太陽能業者:台灣市場練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就要起跑,國內產業大老齊聚,展望第四季態度樂觀,對於新政府推出新能源政策,大老們抱持正面看法,認為從台灣市場練兵,提升競爭力,才有機會打世界盃,對抗紅色供應鏈。

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就要起跑,展前記者會,產業大老齊聚,展望第四季,態度樂觀。

茂迪董事長暨執行長 張秉衡:「產業是慢慢有點回溫的情形,訂單有點回籠的情況。第三季的這個往下殺,是有一點點超乎大家預期,而且力道非常猛,有點矯枉過正,反正矯枉過正,一定會往回彈一下。」

中國太陽能產業,將面臨重大轉變,有消息指出,明年將大幅刪減補貼,幅度達13%~30%,不僅衝擊中國當地產業發展,台灣廠商,也受到波及。

茂迪董事長暨執行長 張秉衡:「這個對於台灣業者來講,是有滿大的影響的。製造業這一塊,在全球來講,在明年是很快會有點壓力,會比以前壓力要更大一點。」

中國太陽能市場蓬勃發展,台灣廠商正面臨紅色供應鏈,激烈競爭。

綠能科技總經理 林士源:「我們培育的人才跟這個技術支援,都被對方挖角了,那也因為這個產品差異化不大,所以很容易就被複製過去,所以造成我們現在面臨這個紅色供應鏈,競爭壓力。」

小英政府設定2025年,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到20GW的目標,新日光能源科技董事長洪傳獻認為,這項政策具有意義,未來20年內,將可創造一兆新台幣產值、每年為台灣創造5萬個工作機會,以及培養國際市場競爭力。

昱晶能源科技總經理 潘文輝:「國內的市場,給我們有一個出海口,國內的市場給我們一個練兵的機會,建立系統電站的機會,我們以前都沒有建過大型的電站,在國內練完兵,我們才可以走出台灣,去打一個大聯盟的戰爭。」

太陽能產業瞬息萬變,但台灣業者說已經具有抵抗力,在台灣市場練兵,提升競爭力,將目光放眼全球,要打世界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