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籲台化員工理性 質疑資方操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台化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鍋爐燃煤,申請展延設備操作許可證,遭彰化縣政府駁回,台化員工今天(10月11日)到彰化縣府,抗議工作權被影響,但綠委召開記者會強調,申請案不過,是因為環評不合法,無法核發許可證,呼籲台化員工應該理性。

趕在台化員工到彰化縣府抗議前,民進黨3位彰化立委一起召開記者會,向台化員工喊話,綠委支持彰化縣政府,也指控台化利用勞工,逼縣政府違法。

民進黨立委 洪宗熠:「台化的員工有就業上的困難,但是我想這些應該是台化的高層,必須出來面對,他的申請許可被退了34次,因為他們的退件,是他的內容完全都沒有改,如果依法行政的審查,彰化縣政府根本就不可能來核發。」

民進黨立委 陳素月:「他們抗議的員工,有很多是從六輕來的,不是他們彰化在地的員工,他們的交通車停在離彰化縣政府,大概200公尺左右的地方,然後再讓他們下車走過去,所以我覺得這個就是公司在後面,有在操作嘛!」

綠委質疑台化發動員工抗爭,卻不解決環評問題,但為何過去台化申請案都能順利過關,這回卻過不了,綠委質疑和這個環保袋有關係。

民進黨立委 洪宗熠:「這個就是彰化縣非常出名的詩袋。這個卓伯仲的起訴書裡面,我要跟各位報告,台化公司總經理洪福源,他贊助了100萬個環保袋,台化就有可能給環保詩袋,大概3700多萬元,我要跟台化的高層洪福源講,不是你贊助政府,政府就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台化環評爭議,綠委隔空加入戰局,風波仍未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