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鐵路走入歷史 台中鐵路16日高架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耗資372.41億元的台中鐵路高架工程,第一階段五個車站高架化工程完成勘驗,確定將在這個星期天(16日) 16號凌晨,完成平面軌道切換到高架軌道,原本台中平面鐵軌將走入歷史,全段改走高架。

採自然光通風設計 ,售票處設在明亮寬敞的台中新站二樓,台中鐵路高架化北從豐原、南至大慶共10個車站,總長21.7公里,目前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大慶5個高架車站已完工。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處中部工程處處長 謝立德:「我們上面有太陽能板,所有的結構,幾乎在上面都是鋼結構,可以回收利用,輕量化、現代化、通風,幾乎月台上面不用開燈,也沒有空調,這個節能方面是非常好的。」

台中新站啟用後將有三個出入口,但目前只開放原 建國路舊站與復興路兩個出入口,鐵路高架化初期,民眾可搭乘手扶梯、或利用鐵道 兩個月台間 搭起便道 前往台中新站二樓搭車,也能享有免費接駁到新站的服務。

鐵路改建工程局中工處副處長 伍育德:「你從這邊下來,那當然這邊也可以搭乘,搭乘電梯的部分也可以在這邊,電梯的部分那就在那前面,電扶梯、樓梯就在外面,那紅線它可以出站,我們是希望他出站往這邊,因為原來的出站就在這個位置。」

台中行駛平面鐵道的最後一班車,北上列車將在15號晚間8點53分從台中站開出,南下列車將在晚間9點01分開出;切換工程從15號晚上9點以後進行到隔天凌晨6點20分,這段期間民眾必須改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16號上午6點24分,台中鐵路將正式迎接全面高架化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