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專利戰 打進美最高法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三星在2012年遭判決 侵犯 蘋果 專利,應支付賠償金3.99億美元,美國最高法院今天將審理 這起設計專利的訴訟案。就三星應支付蘋果的賠償金聽取雙方論點。最高法院釋出訊息,很可能會減少三星的賠償金。

全球兩大頂級智慧手機製造商在美國最高法院對簿公堂。

蘋果起訴三星侵犯了iPhone的外觀設計,要求三星賠償近4億美金。

8名法官聽取了雙方的論述。一些法官對陪審團如何判定哪部分設計適用,以便計算侵權損失深表懷疑。

聽證會後,蘋果公司律師表示,希望最高法院採用美國專利法中的「全部利潤」原則進行賠償。

蘋果公司律師Seth Waxman:「那就是獲得國會之前說的『全部利潤』,從物品的出售,到設計應用,到給出獨特的、吸引人的外觀。」

而三星公司則表示,外觀設計不足以代表整部手機的價值。

三星公司律師代表KATHLEEN SULLIVAN:「設計並不適用於手機內部,電池、處理器、電子元件這些讓智慧手機智慧的部分。我們希望最高法院能合理公平地解讀設計專利損毀賠償法。」

美國最高法院將在2017年6月底給出最終判定。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