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向北京喊話 習近平正中下懷 今日點擊(2658-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        提要
蔡英文向中國喊話 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英媒:習近平反腐 效果適得其反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晚上這個美國的兩個總統候選人,展開了第二次的電視辯論。那這個背景呢正好是在這個,川普遭到11年前的錄音錄像,錄音帶的這個困擾。當時呢他是對女人的,女士們的極端的不尊重。一個有錢人,一個有勢力的人,其實讓我們中國人的話就是土豪,有錢我甚麼都能買,無論你多漂亮的女人,我有錢我有身分,我想對妳怎麼著就怎麼著,你們也就那樣,話裡就是這麼說的。那面對這個場合呢,有人是不是一定攻擊他我們不知道,但是他上次辯論的時候,是20年前的美國小姐站出來指證他,說他對女士的不尊重。

那無論怎麼樣,那是他自己說的,事情自己幹的。讓我說,出了門幹的事做了就得還,其實川普就是遭報應。但川普的出手呢很特別,在昨天辯論會之前,他把比爾柯林頓,曾經有過關係的4個女人給叫在一起,開新聞發布會。但是非常明顯,輿論不買他的帳。那個作法那個細節我個人看到的,這個川普幹的這手活,就跟今天很多大陸人的說法有點相似,真的,確實在我的眼睛裡,有點很掉身價。他對女人不尊重,亂找女人,然後他找了希拉里的老公,說他也亂找女人,那美國人沒選擇了,只能找這樣的東西做總統,這意思就是這樣了。

那如果這個道理存在的話,今天女人應該怎麼面對自己老公啊,反正我也拴不住你了,怎麼著了,那你找女的我找男的了。這就是這個他的概念的價值觀,這本身是非常邪惡的,一種道德淪喪的直接表現。但他呢財大氣粗嘛,做老闆的就那德行,所以他就這麼幹了。但是我剛才說了,作為媒體輿論本身,根本沒買他的帳。

昨天又是中華民國的真正的國慶,雙十節。蔡英文作為一個民選總統,中華民國的總統,講了一番話。台灣的蘋果日報報導是這麼說的:蔡英文喊話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講時表示,新政府有責任讓國家脫胎換骨,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她也呼籲中國,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兩岸正式坐下來談,有利於兩岸福祉,甚麼都可以談。兩岸領導人應共同展現智慧,帶領兩岸雙贏未來。這個理念是很厲害的,這是習近平最需要的,要的就是這話。而蔡英文在她國慶的時候,在中華民國國慶的時候,講出這番話。
 

蔡英文向中國喊話 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去年9月3日,習近平選擇大閱兵的日子,是中華民國定的。兩個月之後他見了馬英九,見的是中華民國總統,然後同時間他在國內展開大規模的反腐,殺的就是中國共產黨黨的高級官員。這個博談網把蔡英文整個講演稿都拿出來,它說堅定向前讓國家因改革而偉大。她上來就提到說,今天是中華民國105年的國慶。所以這是我跟大家講過,中國共產黨毛澤東,當時說1949年是國慶的時候,建立新中國,那是他最笨蛋的一句話,也注定他死掉的一句話,共產黨會死掉的一句話。因為中華民國一直存在,對吧,它並沒有消失。

歷朝歷代建立新的政權,是前面東西消失了,中華民國從來沒消失過。作為毛澤東前一段算什麼,對不對,禍國殃民的賊。因為那是一個正統的國家,他是賊他是寇,延安一代都是賊寇,不就是這個嗎。你想想今天的愛國主義,共產黨宣傳的愛國主義,在當年不正是這群毛澤東領導的,共產黨員的最邪惡的地方嗎。分裂祖國,出賣尊嚴,對不對。跟日本人合夥來打擊正常的一個民主制。當時作為正常的一個國家的政體,憲政國體。

在她的演講當中提到中國大陸,我們和中國大陸在區域發展中,扮演著不同角色。在談到與大陸之間的關係時說,新政府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我們也會盡最大努力,來維持兩岸間的對話與溝通機制。我們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也主張兩岸應該共同珍惜與維護1992年之後,20多年來雙方交流協商,所積累的形成的現狀與結果,並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我呼籲兩岸的兩個執政黨,應該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祝福兩岸人民。

她這裡明確講了尊重九二共識,這裡說的1992年就是尊重九二共識,那應該是蔡英文第一次,作為中華民國總統,在正式的場合下提到了九二共識,她是尊重的。尊重的基礎是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她也希望兩岸領導人能夠坐下來慢慢談。習近平要的就是這個門,要的就是這個台階。我跟你講當蔡英文講完這話的時候,他能在家喝小二,喝小二是什麼,二鍋頭,二兩銀子的二鍋頭,北京人喝的。這是我們今天看到的,作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首次表達。

而這個中國國台辦,星期一針對台灣當局領導人雙十講話,講出兩岸關係的時候,明確講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的堅強意志,不會動搖。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歷史步伐。這就是扯蛋,對吧,這是笨蛋的一句話。她當時明確講得很清楚,尊重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其相應的法律條例,尊重1992年,大家的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你這個時候再說話,除了你是笨蛋,是笨蛋,還是笨蛋。因為國台辦,肯定沒有拿到上面習近平的說法。她沒提台灣獨立,你說這個東西算什麼。而在1949年之前,中華民國建政105年沒消失。而在1949年之前,中國共產黨充當的就是分裂祖國,就是你今天的,中華民族的復興大業被你砍的。

對等的這天下就有這麼湊巧的事,英文媒體講,BBC的,習近平反腐,效果適得其反。金融時報在10月10日登的一篇文章說,最新的研究和統計分析結果,習近平高調的反腐行動,似乎並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沒有改善反而有損中國共產黨的形象。他保黨,你們說他保黨的意思,他其實實際結果就幹死共產黨。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是他被選為2007年上來的時候,那個時候講得最響的東西。是你們說他要保黨,他說要淨化黨,對不對。所以我覺得這人這腦袋,真是都跟川普似的一根筋,對吧。
 

英媒:習近平反腐 效果適得其反


文章講,習近平4年反腐以來,形成最強有力的,最有影響的運動。但新的研究表明這一運動,有適得其反的作用。網民們經常把本地出現的,貪贓枉法行為歸咎為中央政府而不是地方官員。反腐的頭3年,不到3萬6千名黨員,被中國的法庭監控,僅占2015年的750萬,官員的0.5%。同一時期中共紀檢處分,處分了75萬幹部。但研究中共及紀檢機關的專家說,絕大多數此類涉及的官員,僅收到警告或者記過處分。所以就看到更多當地的人認為,北京比當地政府更加腐敗。

讓人們認清了共產黨的腐敗,對不對,這是客觀事實。也就是說習近平反腐的過程中,人們會看到共產黨更多的邪惡。可是習近平反腐的過程中,他開始於2013年的三中全會,他建立國家體系進行反腐,沒錯吧。跟我說的是一樣的,他沒適得其反,他就是要保命。他在保命的過程中幹死共產黨,剩下國體,憲政國體,跟中華民國接洽。還看不到這一點,回家給媳婦做飯去,別白呼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