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名導趙石堯辭世 享壽80歲

趙石堯1988年以台視劇場《前夫》,拿下人生首座金鐘導播獎,12日上午病逝於榮總,享壽80歲。(翻攝自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第51屆金鐘獎剛結束,圈內知名金鐘導播趙石堯驚聞過世消息,趙石堯2周前因肺炎入院治療,今早病逝於榮總,享壽80歲,驟逝消息事發突然,讓圈內友人都感到不捨。

1988年以台視劇場《前夫》,拿下人生首座金鐘導播獎的趙石堯,是台灣電視圈第一代名導,桃李滿天下,他當年和秦漢同時在國聯影業公司簽約為基本演員。期間曾獲邀到北美 CNBC講學、韓國NBC電視、日本富士電視台、法國電視第二頻道交換研習,以及北京中央電視台擔任顧問。

趙石堯是台灣電視圈第一代名導播。(翻攝自臉書)
趙石堯是台灣電視圈第一代名導播。(翻攝自臉書)

趙石堯年輕時拿過馬拉松金牌,也是青年組的拳擊國手,喜愛運動的他,即使年紀大了,身體仍相當硬朗;兩周前因肺炎住院,不料今早突然離世,讓兒女措手不及,他的家人大多在美國,收到噩耗後,目前正趕回台協助處理後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