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兆豐案下台?財長許虞哲:配合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在兆豐案中,將財金六位部長移送監察院調查,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也為兆豐案下台,外界點名,名單中的財政部長許虞哲也應該下台,對此,許虞哲今天面對媒體回應表示,會配合監察院的調查。

兆豐案餘波盪漾,行政院兆豐督導小組日前移送監院,共計六名前後任財經首長,包括前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曾銘宗,王儷玲及丁克華;前財政部長張盛和,還有現任財政部長許虞哲。

財政部部長 許虞哲:「我們配合監察院的調查,謝謝。(那後續有甚麼?)沒有就配合監察院的調查,釐清事實的真相。上次也跟各位報告過了嘛,我常務次長是督導賦稅那一塊,那屬於國庫、公股管理,完全沒有接觸啊。」

面對被移送監院調查,許虞哲首度回應,表示一切尊重監院職權,將會配合調查。並表示520上任後已經積極督導公股管理,未來類似的重大事件一定會進行通報。不過也有立委點名,林全財經內閣恐怕不保,現任部長是否也要跟著同進退?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 財政部部長 許虞哲 & 主計長 朱澤民:「因為現在有人看林全的位子嘛,已經先弄走一個丁克華,那你們兩位,一位是林全的同學,一位是他最要好的同事。假如林院長辭職的話,我們一定要總辭,那如果有人留你呢?我想,我會跟林院長同進退。」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原定進行長照計畫專題報告,卻意外聚焦兆豐案進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