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中國上千退伍軍人維權包圍國防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中國各地數千名退伍軍人,11號上午到北京八一軍委大樓前請願,到下午聚集了上萬人,要求解決改善待遇和安置問題,這也是近來年來,中國退伍軍人,罕見的大規模維權。

據了解,原有三萬名中國各地的退伍軍人報名參加11號的集體維權行動,但實際到場的人數最多時有上萬人,擠滿了八一大樓旁邊的兩條主要幹道。這也是近年來最大規模的中國退伍軍人集體維權行動,當局出動數千警力, 近百輛大巴,把示威者勸上車拉走,並嚴禁拍照或錄像。

山東退伍軍人劉德俊:「現在正在談判,沒法和你說,省政府、省領導都來了。」

河南退伍軍人郭益民:「反映給領導幫忙解決嘛,這個不可能有結果的。」

據退伍軍人透露,他們退伍後有的沒有安置工作,被安置到企業上班的,很多都下崗了,沒有得到應有的保障,上訪還遭到迫害。

廣州退伍軍人袁文玉:「國家有那個政策,底下沒落實啊,安置政策啊,還有一些什麼待遇啊,我的社保十多年一直解決,我上訪十多年經常的關咧、打咧。」

雲南退伍軍人胡國慶:「中越戰爭的時候我還是個班排,(從企業)下崗了,現在一直都沒有管,前幾年嘛,一個月給了三百塊錢的生活費,現在夠買什麼吃的,社保、養老、醫療都是問題了。」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中國有104萬退伍軍人待遇和安置問題未獲解決,全國各地不斷有退伍軍人上訪,包括越戰老兵、轉業軍人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其他維權運動狀況↓↓↓
自治?假的!烏坎民選村委淚訴武警鎮壓
中國維權抗爭!肇慶萬人反建焚化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