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五金展規模創新高 吸引國外買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邁入第16年的「台灣五金展」,今天(12日)上午在烏日大台中會展中心開幕,今年展出規模再創新高,規劃八大展區涵蓋上、中、下游供應鏈,共有400家廠商共襄盛舉,吸引許多國外買家觀展。

主持人:「2016台灣五金展正式開幕」

台中市長林佳龍和手工具公會理事長游祥鎮將代表各式手工具的圖案貼在世界地圖上,象徵台灣手工具行銷全球。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可以說是一站式的服務,就是我們講的 One stop shopping , 在地參展在地採購在地消費,也可以促成台中成為一個會展城市。」

波蘭買主 Matusiak Grzegorz:「我發現這裡有很多有趣的產品,我也參觀了一些這裡的工廠,很多工廠都聚集在台中這裡,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和這裡的製造商見面,也看看他們是怎麼做的。」

第16屆台灣五金展規劃工具暨配件、緊固件暨扣件、建材、汽車修護用品等八大展區,產品並朝向休聞、醫療等產業研發。

五金工具業者 謝文貴:「病患上了復康巴士後他可能到了醫院,直接可以經由這個輪椅固定器把他固定住,並且到了醫院後放下來也比較快,只要2分鐘內我就可以做一個拆卸的動作 。」

手工具業者 林建良:「我們結合在一起以後,我們可以帶出去,外出的時候可以手提拿下來,用完以後又可以收回車上,在路邊也可以有一個架子讓你可以維修。」

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游祥鎮:「我們當然是往高級化,然後往藝術化,往我們所謂的休閒我們都能夠勾勒,包括未來的醫療的生技,這些我們手工具都能夠涉足。」

公會理事長 游祥鎮說, 2015年手工具出口金額達到1千1百億,今年上半年微幅衰退0.3%,在全球不景氣中,台灣還能保有這樣的成績,是同業們的創新和技術獲得肯定,這次展覽規模再創新高,也有機會再刷新國外買主訂單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