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手做菜 100%複製大廚菜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想像一下,不用你動手,你家的廚房就能自動做出星級大廚的原版大餐。在英國倫敦,真的有這麼一個可以為你做大餐的廚房。一起去看一看。

煮水,加料,攪拌,大師級的香濃番茄螃蟹湯溫暖出鍋,但並非出自真正的星級大廚,而是這雙機器手。

這是英國設計師打造的一款烹飪機器人,運用人工智能和動作捕捉技術,觀察和分析廚師的烹飪過程,並完全複製儲存,然後做出一模一樣的菜餚。

機器廚師設計師Mark Oleynik:「這款機器能做的超過單個人所能,因為它儲存著多種烹飪技法,在廚房操作。」

設計師表示,靈感來源於對未來廚房的想像,這種技術可以把名廚的食譜和技術,通過兩隻機器手精準的呈現出來。

機器廚師設計師Mark Oleynik:「它可以成為一個烹飪技法的數據庫,同時應用在現實世界中。你可以在書上或網上看到菜譜,但你沒有真正試過,你自己動手做,都不一定能做的一模一樣。」

雖然能夠按部就班的做出一些簡單西餐,但如果是烹飪技巧高超的中餐,就可能做不出來了。而且機器手畢竟不如人手靈活,生硬的大手也時不時會把廚房弄髒。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