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文化盛行 品茗配甜點茶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台灣茶道文化盛行,為了讓茶席更細緻,在南投茶葉博覽會場上,知名茶席業者現場示範做甜點,要讓民眾在家喝茶的同時,可以搭配DIY自製的小點心,讓品茗細膩化。

民眾忙著壓餅皮,小朋友也來幫忙包內餡,做得有模有樣,接著在酥皮上加少許黃豆粉,再放入烤箱烘焙15分鐘,香酥的綠豆沙小月餅就完成了。

民眾:「知道師傅說怎麼酥皮跟裡面的餡包在一起,所以覺得還不錯,滿有成就感。」

民眾:「不但好玩,也知道了一點點技巧,做月餅的技巧。」

烘焙工房總監 姜林秀:「改良過的綠豆沙,然後搭配就是我們這些高山的烏龍茶,我們今天是讓這些民眾們可以來體驗,茶與茶食的這些體驗的一個樂趣。」

民眾自製小甜點,在家泡上一壺好茶,三五好友一同來品茗,吃著小月餅,十分愜意。

台灣茶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葉淑盆:「配了什麼點心,會讓這樣的一個茶的芬芳,以及滋味,還有提升口感的豐富性。」

台灣茶道文化盛行,茶席文化美麗又典雅,現在品茗加上合宜的小甜點,讓喝茶更顯得輕鬆優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