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進補】"調時差"最有效的養生舒眠好湯品|廚娘香Q秀

"調時差"最有效的養生舒眠好湯品

以前當空服員的時候,好像沒什麼時差,飛到哪兒,睡到哪兒

現在真的是@@@,唉!好漢不提當年勇

這幾年,別的國家不說,光台北→紐約→台北,一年最少還要飛個4、5趟,往往是~好不容易把時差調整過來了,又要飛到別處了

那天碰到當中醫的朋友,提起了這個困擾,他馬上給了我這帖湯品,保證讓我一覺好眠,不再"西雅圖夜未眠"了

當天吃了一大碗,果真...一覺到天亮(整8小時),早晨醒來,看到陽光斜射窗紗,啊!真是久違的畫面!

睡眠經常不好會影響記憶力和專注力,這是一道安神的養身好湯品,能改善睡眠,提高記憶力。在中醫的功效上認為能養心安神、補脾健胃、安眠補腦、養陰清熱、潤燥美膚、抗老化。哇!這麼多的好處!!!(文字來源~新唐人電視台,樂活中醫節目)

就算沒有失眠的困擾,想變漂亮、變聰明的人,不妨試試看囉!

山藥蓮子銀耳湯材料: 新鮮山藥半斤、乾燥蓮子1碗、乾燥銀耳2大朵、紅棗5顆、枸杞(配色用,可以省略)、雞二節翅10個

 

山藥蓮子銀耳湯作法:

1 蓮子、銀耳分別泡水1小時

2 瀝乾,加入新的水和紅棗,蓋過食材5公分,用電鍋蒸(外鍋1杯水)

3 蒸到蓮子9分熟,加入川燙過的雞翅,外鍋加一杯水,繼續蒸到開關跳起

4 最後外鍋再加半杯水,才把切好塊狀的山藥加入(太早加山藥,整個湯容易糊掉,看起來不清爽)

5 起鍋前加點鹽巴,淋上幾滴米酒 ,上桌囉!

*用電鍋蒸雞湯雖然方便,但還是需要按照食材的特性來決定烹煮順序哦!

文章轉載: 廚娘香Q秀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