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譏美國大選 學者:穿囚衣嘲笑別人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3 日訊】美國大選如火如荼,中共官方媒體則聚焦在選舉醜聞。在最新一場大選辯論後,中共官媒宣稱,美國大選只是鬧劇,顯示民主制度失靈,共產黨一黨制才是最適合中國的政治制度。有學者尖銳批評稱,這好比監獄的囚犯,嘲笑自由世界太亂。

中共新華網等各大黨媒,本週都發表文章,說本次美國兩黨候選人都不夠受歡迎,只能靠炒作對手的醜聞來取勝,讓美國選舉制度成了「輸家」。《新華網》還叫美國人反省,美國的選舉制度是不是真正的民主。

時政評論家 曹長青:「民主選舉完全可能選出很不理想的領導人,但關鍵的是,民主國家可以再用選舉糾正錯誤。這就避免了獨裁者的長期專權。中共嘲笑西方民主是笑話,就像監獄裡的囚犯嘲笑外面世界的人:你們太自由了,所以亂哄哄的。」

美國大選第二場電視辯論,希拉蕊的電郵門,川普的私生活醜聞,佔據了討論嚴肅政綱的空間。美國媒體自我反思,說這是美國選舉史上最醜陋的辯論。中共官媒也照搬引用,說美國民眾厭倦了大選的鬧劇,失望、失落,覺得現行體制失信、失靈。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美國是一個自甘揭醜的國家,他們在自我糾錯的過程當中,不怕自己的醜聞暴露在天下。而有醜不揭,用掩飾的方式,對反對派關進監獄,這是獨裁的方式。反觀在中共控制下的大陸的民眾,他們對政府的失信不敢言,對政府的失望不敢講,對政府的失落已經達到了絕望。所以中國才會有了每年幾十萬大小不同的維權事件,才有了中國人「用腳」投票來到了海外,去追尋自己在海外的中國夢,這就是專制制度和民主制度的區別。」

《人民日報》也藉機宣稱,美國已經無權對其他國家的民主說三道四,一黨制才是最適合中國國情的政治制度。

不過外界質疑,近期遼寧人大的大面積賄選案,已經瓦解了中共宣稱的執政合法性。

湖北獨立參選人 姚立法:「假設這個選舉的結果不是民意的結果,而由這些不代表民意的代表,去選舉,產生政府、產生法律、產生檢察院、還有各局的局長等等。那麼一府兩院就不具有合法性嘛,就是偽政府,非法政府。」

雖然中共說,西式民主行不通。但是曾經頂著中共打壓,獨立參與縣級人大代表的姚立法認為,民主無論如何都比專制有希望。

湖北獨立參選人 姚立法:「我們對中國實行真正的民主的選舉,是充滿希望的,實現了憲政,實現了民主選舉,那麼就是說社會的正義、社會的公平等等,就會真正來實現、來兌現。」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