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上菜 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3 日訊】由苗栗市公所主辦的2016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系列活動,將在下週末登場,今年除了有傳統的客家小吃外,還結合了原住民小吃、印尼、越南等異國料理,要讓民眾一邊品嚐美食、一邊放風箏,體驗精彩的客家文化饗宴。

辛香但不膩口的印尼黃飯、清爽的越南春捲、還有用七葉蘭製作的印尼麻糬,今年的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活動,充滿了異國風味。

越南新住民 韋小姐:「用我們越南河粉,還有蝦子還有越南春捲皮來捲,吃起來感覺酸酸辣辣甜甜的,很清爽很清淡的很好吃。」

印尼新住民 邱小姐:「黃飯是用印尼的黃薑做的,如果有生日有開幕就可以吃。」

舉辦多年的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以往都著重在推廣客家美食,今年擴大舉辦,加入了「異國和原民美食」、「胖卡餐車區」還有「浪漫台三線區」的農特產品及特色伴手禮等,時間也從兩天,增加為四天。

苗栗市長 邱炳坤:「苗栗市在今年辦的這個九降風起紙鳶情揚這個活動,我們一定要帶著地方產業,所以客家美食絕對不能遺漏,除了美食以外還有其他的產業,我們都要一起來,今天我們有原住民的台三線原住民的這個美食,也有原住民傳統的染布,還有客家鄉親早年的一些製作,這些東西都很客家的很傳統的。」

活動當天除了可以品嚐多元、多樣化的美食外,還有風箏限時限量免費送、風箏放飛體驗等活動,苗栗市公所歡迎大家,來苗栗河濱公園,一同放風箏、吃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