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決策會議違憲?林全:不必多做文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總統蔡英文日前親上火線,拍板周休二日爭議,就是利用每周一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找來府院黨高層溝通定調,不過這個會議,也被部分立委及學者質疑,是否有逾越憲政權力分立原則,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昨天也說,值得進一步考慮,來看行政院長林全上午的回應。

行政院長 林全:「(週一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有人質疑說好像有些違反總統職權,您怎麼看?)這部份過去兩任總統都有類似的作法,我想不必在這做太多的文章,當然各界對於國家目前憲法的規範,有沒有需要進一步去考慮,這部份想法我們尊重。」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我覺得這本來就應該要停開,零零總總大概有六十幾個黑箱的組織,那如果這個黑箱組織不斷的在阻撓很多的政策,例如一例一休等等,那我覺得行政院就會變成托兒所,變成小學,那這樣整個政策就會沒辦法進行。」

國民黨立委認為,準司法院長不是打臉政府,只是點出憲政體制問題,總統蔡英文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遭質疑是新的「九人小組」,不過行政院長林全認為,扁政府就有九人小組,馬英九執政時也有「黨政平台會議五人小組」,希望外界別多做文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