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假處分案三度開庭 彰民聲援縣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台化彰化廠,因為不滿3座汽電共生鍋爐燃煤未核發許可,遭停爐,向台中高等法院提出假處分,(14日)今天上午第三度開庭,台化律師表示,資料已備足。而中部環團以及住在彰化市10幾年的居民,則送上向日葵,給彰化縣法制處及委任律師,表達支持縣府依法行政的決心。

彰化市民 顏小姐:「住了10、20十年,以前是聞到台化的臭味,只要經過,你就是聞到臭味,現在也聞不到了。」

台化律師 張嘉真:「我們今天也麻煩了各廠的製廠負責人,要針對損害的部分來作證,(法官要求的證件文件都補齊了?),(點頭),我們今天有做充分的準備。」

彰化縣法制處處長 黃耀南:「只要台化依法重新提出申請,符合環保法令規定,我們就會核發許可證,那它(台化)把資源都浪費在司法上。」

彰化市民以及環團在台中高等法院前獻花,支持縣府駁回台化的操作許可申請,同時,他們還公佈台化停工前後, 二氧化硫(SO2)以及PM2.5,分別減量了38%及 47%,但減量是否是台化停工的直接影響,還有待長期觀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