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抗爭再起!蛋洗華航控違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再來關心,華航空服員,又再次聚集在華航總部,抗議資方先前簽屬的協議,多項跳票,批評資方不守誠信,500位空服員,蛋洗華航總部招牌。

500多位華航空服員,人手一顆雞蛋,砸向自家公司招牌,批評華航公司的誠信,就像雞蛋一樣脆弱,先前6月底與工會的七項承諾,多項違約。

空服員工會秘書長 林佳瑋:「外站津貼的部分,我們樂見所有會員或非會員一起調升外站津貼,但是當時的約定有提到,非會員如果跟著調升外站津貼的時候,我們的條款裡面有提到說,那麼我們的空服員,就也要跟著調升這個條款。」

華航發言人 彭榮敏:「空服員職業工會,在外面的一個訴求,我們覺得非常遺憾,因為事實上他們所提的,七項的要求,我們公司都已經逐步實現當中。」

6月24日,空服員上街抗議,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出面回應,簽下七項承諾,

其中爭議較大的,工會訴求,外站津貼每小時5美元,非本會會員不得享有,華航回應,已達協議七月起調為每小時4美元,明年五月起調高為5美元,但工會要求,非會員不得享有,公司受到其他工會團體協約的拘束,並非違反契約。

空服員工會理事長 趙剛:「華航資方現在一方面不斷對外面放話,說他一定會遵守承諾,一方面卻又宣稱在勞動部,由勞動部長見證下,達成的協約,不是團體協約。」

華航發言人 彭榮敏:「團體協約呢,有它成立的要件,當初何董事長在跟工會再談這件事情的時候,是針對罷工的議題,而簽訂的一個協議,在我們公司這邊是認為,這不是團體協約。」

雙方各說各話,空服員工會表示,倘若10月底前,資方沒有善意回應,不排除再次發起罷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