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裁分行 投資家:金融界人力將砍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數位浪潮侵襲,第一銀行今天公告,將關閉一家台北信義區分行,這是第一銀行首度裁撤分行。著名投資銀行家表示,在Fintech浪潮侵襲下,未來台灣金融界的人力需求,可能只剩下一半。

第一銀行今天公告,位在台北信義區基隆路上的光隆分行,將在11月11日吹熄燈號,並已經獲得金管會核准。這是第一銀行首度裁撤分行。

第一銀行總經理 周伯蕉(2016.10.06):「以我們自己銀行來看,我們大概在數位轉型的過程裡面,我們是做內部人員的調整。比如說我未來增加的人員,可能會做一些不同評估的調整,應該還不至於說我內部人員做一個裁撤的一個動作。」

10月初才說不會裁員,14號就公告裁撤台北市「分行一級戰區」的光隆分行。平面媒體報導,一銀主管坦言,過去電子交易較不普及,沒想到不到四年,「數位腳步發展已超乎當初預期」,只好宣告裁撤北市分行。

據金管會統計,過去1年,全體國銀分行大減15家。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創會理事長黃齊元今天出席論壇表示,台灣金融界人力過剩,在數位浪潮下,台灣金融界可能出現大裁員,人力空間可能砍半。

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創會理事長 黃齊元:「我相信未來台灣的金融界,在未來,有縮減三分之一人力的空間。從長期來講,比如再20年,我認為有減掉一半人力的空間。」

數位浪潮來襲,國銀關分行,可能金融界和台灣政府,都得再加緊腳步,因應Fintech。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