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輪環曼島史上第一人 英車手挑戰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用單輪騎車對越野車手來說算是雕蟲小技,但要以單輪做長距離的跋涉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超過十年的準備,英國賽車手蘭普金最近就以全程單輪,挑戰英國曼島這個險峻知名的賽車路線,並成為史上第一位挑戰成功的車手。

翹起前輪,蘭普金(Dougie Lampkin)只單靠後輪做支撐平衡,小心翼翼的往前騎著。為了以單輪挑戰英國曼島旅行者盃錦標賽(Tourist Trophy)的路線,蘭普金花了超過十年的時間準備。

這條路線不全都是平坦的,除了市區道路外,還有許多隨著地形起伏蜿蜒的山路,最困難的部分是要對抗島上強風的壓力,在強風的吹拂中保持平衡。

蘭普金最後以1小時35分的優異成績成功完成這條長達37.7英里的賽車路線,同時也成為史上第一位挑戰成功的人。

越野車手 蘭普金:

「就在最後那部分,感覺真是太棒了。最後時非常平穩順利,當在過總督橋(Governers Bridge)時,我甚至沒有回到最高檔,我覺得我不可能在這時候跳檔,我就慢慢騎。最後那15秒真是太美妙了,其餘則真是挑戰。」

蘭普金過去曾奪下12次世界冠軍,他出生於賽車世家,父親及伯父都是知名賽車手。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