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團不知洪習會 洪秀柱:哪次論壇先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0月底率團赴中國訪問,也會舉行「洪習會」,但國民黨團黨不滿,洪秀柱沒有事前告知,要求洪秀柱行前要跟黨團溝通,並大聲說出一中各表。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搭飛機,到馬祖參加黨慶大會,由於黨團不滿她沒有事先告知,要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洪習會」,要求她去中國前,先來跟黨團溝通,洪秀柱有話要說。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請他們(立委)到中央黨部來啊,大家聊聊啊,(對於立委說事前沒有跟他們講這件事情),我覺得不對的喔,請問那一次連胡會或者馬習會、朱習會,有事先跟黨團做報告嗎?很多細節問題兩方面在協調,不可能說每個細節都跟大家說明報告,甚至於連發布時間都是要雙方(國共)一起同時。」

洪秀柱自認委屈,不過黨內立委也有壓力,因為洪秀柱提出和平政綱,只保留九二共識,刪掉「一中各表」這件事,引發黨內爭議,甚至還跟前副總統吳敦義隔海互槓,立委擔憂洪秀柱如果訪中時講不清楚,或是提出一中同表,又會掀起波瀾,因此要求她利用洪習會的任何機會,大聲講出我們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同表的話我想黨內沒有共識,國內也沒有共識,台灣這方面沒有共識,所以要到同表,甚至於還要中國大陸方面也要有共識,所以這個問題路途還很遙遠。」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九二共識裡面就有『一中同表』,可是九二共識有幾個要件,有幾個內容,一中同表一個各表是在這個裡面的,所以今天我們也沒有特別談到一中同表,大家一聽到一中同表,根本也不問你的內容講甚麼,就先怕得要死,好像我們準備主張立刻統一,主張被人家統一,這都是一個錯誤觀念,我覺得互相溝通,多講講話就OK的啦!」

國民黨立委硬起來,先做切割,以防洪秀柱再拋「一中同表」,情勢一發不可收拾,洪秀柱試圖滅火,兩邊的角力戰還有得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