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自燃事件 助攻台積電、大立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三星Note 7自燃事件,讓台積電、大立光這兩大蘋果iPhone手機的重要零組件供應商,對未來營運,表達樂觀,在本週同步公布傲人的獲利成績。而蘋果的iPhone 7 Plus,也讓高端手機搭載雙鏡頭,成為主要趨勢,引爆商機,帶動國內鏡頭廠商大立光,華晶科、以及今國光。

Apple 全球行銷部資深副總裁Philip W. Schiller:「這是我們給iPhone 7 Plus的設計,它擁有第二個鏡頭,兩個搭載1200萬畫素的相機在IPhone 7 Plus。」

iPhone 7 Plus,一邊是廣角鏡,一邊是望遠鏡頭(Telephoto),輕易就能拍出淺景深,背景散焦的專業相機照片,加上光學變焦,照相性能大幅提升。蘋果大肆採用雙鏡頭,帶動非蘋Andorid陣營,包括LG、華為、小米,明年主力手機通通都將採用雙鏡頭配備。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2016.06.08 ):「假設全部都用成雙鏡頭,那當然你現在,以現在手機的量,它就Double。如果全部都導入那麼多的Dual Cam(雙鏡頭),那當然我們就需要新廠。」

雙鏡頭領先廠商大立光,9月營收49.53億元,再創今年新高,第3季營收143.15億元,比第2季還成長43%,今年雙鏡頭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約6700萬支,明年上看1.53億支的水準。法人看好下,上調大立光目標價,從4500元至4800元,甚至有美系外資喊出5100元的天價目標。趨勢發展下,未來有望看到雙鏡頭光學防手震、2000萬畫素的高規格,還有3倍光學變焦應用都有可能。

國內華晶科、今國光,也切入雙鏡頭供應鏈商機,華晶科雙鏡頭ISP晶片,供應陸系手機為主,中興、酷派、樂視、聯想都是華晶科的客戶;今國光 則攜手日系感測元件大廠,正進行雙鏡頭模組開發,試圖切入韓國高端供應鏈。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