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申遺 中國網友建議納入文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6 日訊】中共遞交的紀錄片「南京大屠殺檔案」為世界記憶遺產,有中國網友建議,依照中共的邏輯,反右、大饑荒、文革等事件也都應該申報世界記憶遺產。

10月14號,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召開的記者會,披露今年暫時沒支付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會費。

日本外務省稱,日本目前在UNESCO承擔約11%的經費,約3800萬美元,在世界各國中排名第二。

去年,中共提交的紀錄片《南京大屠殺檔案》列入「世界記憶名錄」後,日本政府對UNESCO的中立性,及大屠殺死亡人數提出質疑。

中方稱,1937年南京大屠殺,日本軍隊屠殺了30萬中國民眾,日方認為數據不準確,並指控UNESCO不與日本協商、不給日方研讀檔案的機會。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世界記憶遺產的申遺被用於政治宣傳十分不妥,包括停止繳納聯合國經費在內,日方將探討有關對策。

大陸網友也贊成日方觀點,認為申遺不能被用於政治宣傳。

知名網友 秀才江湖:「毛澤東害死的人比希特勒他們害死的人更多,比南京大屠殺死的人更多,而且是和平時代死的人,等到這個政權滅亡的時候,民主社會的老百姓都會向世界文化遺產申報。」

有網友表示,按照中共申遺的邏輯,中共的反右、大饑荒、文革、六四等事件都應該去申遺。

歷史學者 辛灝年:「1931年日本侵略中國東三省到1945年日本投降,14年日本殺死、殺傷我中國人民2100萬人左右,1949年到毛澤東死左右的28年間,中國共產黨至少殺害、處決、逼死中國人8000萬,是日本帝國殺我中國同胞的4倍。」

新疆維權人士胡軍表示,南京大屠殺日本人已經做了道歉,而且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也是日本人出資建的,中共害死那麼多中國人,不但不道歉,還對那些受害者污名化。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