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紡織展規模之最 百國際品牌聚焦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7 日訊】2016台北紡織展(TITAS)正式開展,今年參展規模創下歷屆最大,多達800個攤位,包括21國約100個國際品牌的採購代表應邀來台,期待今年採購商機,突破去年63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億元紀錄。

第20屆台北紡織展(TITAS)今天正式登場,今年參展規模創下歷屆最大,多達800個攤位,包括21國約100個國際品牌的採購代表應邀來台,對於未來紡織業發展,業者樂觀看待。

儒鴻董事長 洪鎮海:「在針織布跟成衣這一塊,明年第一季跟第二季,不會比今年第一季跟第二季差。那明年的第三第四季,會比今年的第三第四季,來的好,好的很多,最主要是有些品牌商的庫存,也該消化差不多了,在通路商的這一塊,應該他們找到產品的定位。」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原油再稍微起來一點,那原油起來的話,所有的這個石化業,包括紡織品,塑料什麼都會稍微起來。」

智慧衣就可以精準量測心跳,不需要額外的裝置,紡織展亮點之一,就是智慧型防織品,國外機構發布最新發布預測,全球智慧衣出貨量2021年超過2,500萬件,市場前景看好。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這是一個新的突破,但是這個突破容不容易,也不太容易,它這個是因為要跟從上中下游,一定要連起來。」

台化副董 洪福源:「我們會往那個方向走,但是那畢竟是,量不是那麼大的東西,我們一再在想這個高質化,還是要大量的東西,能夠高質化,這樣對台灣產業才有幫忙。」

儒鴻董事長 洪鎮海:「一件衣服多少錢,那個電池的東西多貴,在歐美消費者型態,有故障他會退貨,責任歸屬是要屬電子還是屬我們成衣呢,還沒釐清,所以我們還沒推,我們已經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上市。」

小英總統到各個展場參觀,她表示,紡織業已經從夕陽產業轉型成前瞻性產業,政府將協助紡織業者,前進海外。

總統 蔡英文:「政府會持續推動台灣加入TPP、RCEP,並且積極跟各國洽簽FTA,並且透過包括新南向政策在內,踏實多元的外交策略,支持布料成衣和紡織機械業,深入海外市場。」

蔡英文表示,紡織業必須跟國際品牌建立更穩固的夥伴關係,整合行銷以及設計資源,建立自己的品牌,也期盼智慧機械及亞洲矽谷2大創新產業計畫,能與紡織業結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