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談台化爭議 王文淵:讓員工自然退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面對台化爭議,台塑企業集團總裁王文淵,今天首度向媒體表示,台化彰化廠原本就要進行都更,希望花10年的時間,讓員工自然退休再終止,但這項都更案3年前,由彰化縣政府送進內政部,到現在,都沒有下文。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最終還是要慢慢的終止這個彰化廠,因為很多那個,彰化廠已經不是長期的一個地點,對我們說來。」

延燒2個多月的台化彰化廠爭議,台塑集團總裁同時也是台化董事長的王文淵,17日首度打破沈默表示,台塑企業在2013年就和彰化縣政府達成廠區都更的共識,但把都更計畫送到內政部後, 3年多都沒有下文。

台化公司副董事長 洪福源:「問題不在台化,問題是在這整個都市計畫的範圍裏面,你要如何去說服所有的所有人,包括台化,那台化在3年多前已經被說服了也同意了。」

王文淵說,依照原先和彰縣府的都更計畫,彰化廠區將會保留一個產業專區,在10年左右將轉型成化妝品和鋰電池製造廠,讓老員工能做到退休,但有必要都會遷移。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我們彰化廠也是過去也不是賺錢的,所以我們要維持這些員工,給他自然退休,這沒有多少年,他們年紀大了你要把他移到雲林或移到海外,這真的有點不太人道吧。」

對於台化靠汽電共生賣電賺錢的部分,王文淵說,汽電共生的收入,只佔台化本業營收的1.5%、本業獲利的1.2%,賣電賺的錢,比其他業務的平均價格還低,根本沒有將賣電當作本業一事。而目前台化員工要求彰化縣府在18日下班前,具體回應讓台化廠區立即復工的要求,如果沒有回應,彰化廠員工將改赴凱道陳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