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93行業 全國窮忙行業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7 日訊】誰都不希望自己是又窮又忙的勞工。今天勞工團體公佈一項資料,告訴您,國內93個行業中,哪些行業,是工時長,又低薪。一起來關心。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 孫友聯:「保守估計台灣有75%的勞工,薪水低於平均薪資,我想其實這是一個嚴重的,可能在職場裡面也有造成嚴重的貧富差距的這個問題。」

台灣勞工陣線公布2015年台灣窮忙行業調查,認為台灣勞工的努力雖是世界第一,但許多行業的薪資與相關勞動條件卻處處矮人一截,所以針對全國93個行業進行資料分析,找尋出全國各行業中最低薪、最長工時、男女薪資差距極大,以及非典僱用比例最高等指標。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 孫友聯:「工資報酬佔GDP的比重,事實上也是節節的敗退,但是營收的這部分卻是節節的升高,那突顯了一個議題,突顯了經濟成長的這部分,並沒有分享給勞工,這是造成台灣勞工薪資到退,也是造成台灣工作貧窮惡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勞工陣線認為,即使各行業間的勞動環境、景氣條件差異大,但因為低薪資、長工時的勞動條件,迫使勞工必須用更長的工作時間來換取微薄所得的增加,不僅容易陷入過勞危害,所得不足也會導致儲蓄偏低,難以因應生活中的各項潛在風險。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 孫友聯:「長工時低工資的這個狀態,我想這部分是必須要用很堅決的政策,去做介入跟調整的,否則的話我覺得這些問題可能都沒有辦法解決。」

勞工陣線呼籲勞動部,應啟動專業檢查,確保勞工應有的權益保障,蔡政府也應該從提升就業保障和社會安全網的方向,來思索消除貧窮勞動的對策,避免更多勞工陷入又窮又忙的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