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市容 彰市統一設計廣告羅馬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7 日訊】隨意懸掛、亂張貼廣告是城市景觀的殺手,日前彰化市公所與縣內4大房仲業者達成協議,統一設計羅馬旗廣告,讓房仲業者可以懸掛合法的廣告,市容變得美觀,市公所也增加廣告收入,創造多贏。

燈桿上、十字路口,90%都是房仲的廣告,凌亂不堪,一旁有重罰的標語,仍然無法嚇阻業者。不過,日前彰化市公所協調統一設計羅馬旗廣告,房仲業者表示願意配合懸掛合法的廣告,不會增加成本。

彰化不動產仲介公會副理事長 鄭順津:「基本上我們如果合法的申請的話,費用我們有算過了,其實不會比亂貼的費用還增加。」

彰化市長 邱建富:「用我們的羅馬旗來做他們的廣告,所以我們的市容景觀比較整潔比較漂亮,也給他們達到廣告的效果。」

由於彰化市公所清潔隊,發起贈獎的「撕樂活動」,邀請全民清除垃圾廣告,業者說有時廣告剛貼就被撕下來,而且有被罰的風險,得不償失。

不動產公司店經理 楊育叡:「平均一個月一支下來都差不多在七、八百塊左右,對,可是我們可以用一個月。」

彰化市清潔隊長 林群富:「(收集)5公斤的紙類廣告物,大概換100元的禮券,然後PP板的塑膠廣告物,10公斤就可以換100元的一個全聯禮券。」

合法與非法的廣告比一比,市容景觀真的差很多,這一招羅馬旗廣告設計,增加了市公所的收入,業者也可以合法張貼廣告,市容也變的美觀,一舉多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