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停爐10天彰化仍紫爆 魏明谷回應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台化彰化廠關廠事件,延燒兩個多月,台塑總裁王文淵昨天(17日)第一次公開表示,早在三年半前,台塑就與彰化縣府達成都更共識,最後慢慢終止營運,台化並沒有不配合,只是新縣府不認當時協議,來看看(18日)彰化縣長魏明谷,稍早的回應。

彰化縣長 魏明谷:「王總裁他所說的,彰化市都市計畫,擴大東區的都市計畫以及台化的都市計劃在103年就送到內政部,那現在已經躺了三年,那是在卓前縣長的時代就送去了,那我們彰化縣政府也沒有撤案,我們希望內政部營建署趕快審理這個案子,至於說將來台化要怎麼處理,要不要參與都市計畫,其實主動權都在台化,那我們彰化縣政府最主要還是針對環保的問題。紫爆不紫爆有時候是外部因素,台化本身的汙染,我相信全體的縣民都知道,或者是曾經經過彰化市的人,都有聞到這樣一個味道,不能說用個案來做這樣的一個比較。我們希望能夠創造四贏,台化也贏,勞工也贏,市民也贏,政府也贏的局面,但是一切還是要依法行政。」

彰化縣長魏明谷,上午到立法院,與行政院長林全一起推廣彰化牛豬肉,不過對於台化爭議,有媒體報導台化彰化廠已經停工十天,但彰化周末仍然一片霧茫茫,空氣品質並沒有改善,而環保局長認為,是因為颱風過境氣流下沉,空氣無法擴散導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