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黑名單」事件發酵 藝文界抨擊封殺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韓國文化藝術界的「黑名單」事件持續發酵。有消息指出,韓國青瓦臺有一份封殺藝人的「黑名單」,雖然韓國政府堅稱根本不存在所謂的黑名單,但是政府的解釋難以平息民眾的抗議聲浪。

上百位文化藝術界人士 18日,聚集在首爾光華門廣場,質疑韓國青瓦臺有文化藝術屆黑名單,並要求徹查追究相關責任人。

攝影家 Sun Tag Noh:「 活到現在,真是什?祝福都聽過了。聽說上了名單我還以為是什?好事呢」

漫畫家 樸在東:「 漫畫家後輩們還在憤怒中。我也很氣憤。」

上周在韓國國政監?會議上,韓國政黨和在野黨就有關是否存在藝人黑名單的問題,雙方互有攻守,文化體驗觀光部長官趙允旋表示,不存在。

韓國政府 官員:「 教育文化委員會在國政監?會議上已經多次表示根本沒有黑名單的存在。」

此後,韓國知名媒體曝光了去年5月就已經製作完成的文化藝術界黑名單。據了解,包括電影演員 宋康昊、金惠秀、文盛瑾、文素利、朴海日等眾多著名文化藝術界人士都被列入「文化藝術人黑名單」之中。

小說家 Si Baek Lee:「 我們每個人都是黑名單藝術家。任何有理智的人都無法容忍的事情正在發生。這不是進步和保守的問題,也不是左右派的問題。」

據稱目前為止已經有1萬人被列入黑名單,事件持續發酵,引發各界抗議聲浪,韓國藝文界發表聲明,要求對「黑名單」始作俑者嚴辦,並召開國會聽證會以查明真相。

新唐人記者 姜汶慶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