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2017經濟持續成長 惟呈脆弱平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美國聯準會開始緩步升息,以及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一個月,對經濟影響外界高度專注,今天外商銀行公布第四季投資展望,認為今年最大的不確定性因素就是美國大選,不論誰當選,都可能影響全球資金市場表現。

美國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 (2016.10.17):「當他們走低時,我們就走高。」

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最新民調暫時領先川普8到11個百分點,川普陣營選情告急。華爾街開始評估,如果民主黨全面勝出,並取得眾議院多數席位,將造成甚麼樣的影響?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Michael Zezas指出,雖然民主黨獲得壓倒性勝利機率不高,但如果成真,預計未來基礎建設支出增加,但政府對金融業,和製藥行業監管趨緊的可能性上升。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師David Kostin團隊,也持類似看法,認為製藥和金融業都將受阻,反觀風險資產則能夠從中獲益。 滙豐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 陳宥辰:「我想這是要去注意的一件事情,因為在一個政權交替的一個狀況下,當然投資人的不確定性一定是會升高的。」

美國大選,和聯準會升息,已經成為國際經濟最大的不確定性因素。滙豐預估2017年經濟 將會處在一個「脆弱平衡」狀態,雖然持續復甦成長,但一有風吹草動,市場就會明顯動盪。

滙豐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 陳宥辰:「那所以說我們還是會偏好一些風險性的資產,例如說在歐股的方面,在新興亞洲的方面,那還有一些在高收益債的部分的話還要慎選,有些標的可以去考慮。」

整體而言,2017年投資方針,將是股優於債,並看好歐洲、新興市場股市表現,而在貨幣方面,美元依舊呈現走強,並預期美國聯準會採取緩步升息。

不過一旦,美國大選出現重大轉折,市場預期恐怕又將落空。本周將是美國大選最後一次辯論,不到最後一刻還是很難預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