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投茶博人潮破40萬 茶產值近5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為期9天的南投茶博落幕,各活動區都是滿滿人潮,還有戶外3千多人的大茶會,南投縣政府估計,茶博會湧入超過40萬人,茶產值近5千萬。

一邊學、一邊揉,千人齊上場,體驗揉茶和製茶的樂趣,還有戶外的茶會,茶家拿出自家好茶與茶友分享,3千多人一起品茗,場面十分壯觀,今年南投茶博會湧入40萬民眾,盛況超過去年。

民眾:「我們台灣的茶葉是世界有名都很好喝,每攤都很好喝,口感是不錯,甘甘甜甜的。」

民眾:「目前我喝到的大概就是紅烏龍,跟金萱,還有大禹嶺的茶。」

南投8大茶區各式各樣好茶,全都開放免費試飲;首次移到戶外的「曲水流觴」,也受到民眾歡迎,茶杯順水流而下,在誰的面前,就拾杯而飲,體驗古代文人雅興。各茶區的活動更是處處人潮。

民眾:「有這個茶的博覽會,對我們來講是非常幫助很大,可以讓我們了解台灣各地的各種茶。」

民眾:「在這裡大概是集合所有的各地區產的好茶,我們都可以在這裡一一來品嚐。」

南投副縣長 陳正昇:「超過40萬人,比去年略多,產值差不多跟去年維持等量的水準,差不多將近5千萬。」

每年舉辦的 9天茶博會活動,年年都聚集40萬或以上的愛茶人士,也幫茶農找到明確可行的銷售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