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黨難 洪秀柱邀4位前主席會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9 日訊】國民黨面臨黨產遭凍結,而黨內也傳出對洪秀柱兩岸路線抱持疑慮。今天(19)洪秀柱在中常會中,宣布明天將邀請四位前主席,包括連戰、馬英九、吳伯雄與朱立倫,共同研商如何解決目前國民黨面臨的困境。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某些媒體,說是今天我們的捐款,是要靠國台辦來替我們募款,簡直是荒天下之大唐,胡說八道!」

媒體報導國民黨因為黨產被凍結而求助國台辦,黨主席洪秀柱嚴詞否認。而她要澄清的還包括,外傳黨內大老沒有出手解決黨產困境,導致洪秀柱頗有微詞。 對此洪秀柱做出澄清,表示明天將邀集前四任黨主席,包括連戰、馬英九、吳伯雄與朱立倫,共同研商解決辦法。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也有很多人認為說,本黨是不是有很多同志,包括以往的領導同志、主席、副主席們,沒有在關心黨的困境,錯了!我都接到他們電話來關懷,而且也紛紛跟四位前主席,預定在明天(20日)早上,我們就有一個會面。」

國民黨產遭凍結,領不到薪水的黨工,日前衝撞黨產委員會抗議。北市勞動局也揚言,要對欠薪水的國民黨開罰。清查黨產牽連基層黨工,昨天(18)黨產委員會修改辦法,明文不當黨產有條件可以用來給付薪資,前提是合法黨產不足以發放薪資,而且國民黨必須提出申請。

不當黨產委員會發言人 施錦芳:「國民黨要解決這樣的薪水,不是放任員工四處陳情。」

不過國民黨認定發薪水是法定義務,並不打算向黨產會提出申請。雙方認知不同,沒有交集,持續隔空喊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