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惡意流會 民主派斥梁振英幫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9 日訊】香港立法會今天安排包括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等5位上周宣誓無效的議員重新宣誓。但建制派中途集體離場導致流會,有3位議員無法完成宣誓,民主派強烈譴責建制派配合特首梁振英,破壞三權分立。

香港立法會大會周三上午11點開始,主席梁君彥先安排5位被裁定宣誓無效的議員再宣誓。當姚松炎宣誓期間,建制派議員集體離場,之後因不足法定開會人數,主席宣布流會,導致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以及劉小麗都未能完成宣誓。會議廳外一片混亂,社民聯合人民力量議員嘗試阻止建制派發言,雙方互相指罵。

民主派議員嚴厲譴責建制派的粗暴行為,阻礙議員宣誓及行使權利,並配合梁振英及中共閹割香港三權分立。

香港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配合政府無理的司法覆核,閹割香港行之有效的三權分立,我們覺得值得譴責和表示非常的憤怒。它的客觀效果會令到接下來的程序,尤其是要成立委員會調查梁振英UGL事件,我們覺得是配合梁振英避免立法會盡快調查事件,我們予以譴責。」

香港立法會議員 楊岳橋:「這個值得我們強烈譴責,香港人看到這班建制派在做什麼,選這班人進來在自我矮化、自我閹割,這是絕對不能接受。」

無法進行宣誓的劉小麗批評建制派粗暴流會,配合梁振英打壓反對聲音。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對流會感到遺憾,又承認開會前建制派已通知他會有行動,但他強調自己會依照議事規則做決定。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