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三星冷待退貨 Note7買主狀告消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9 日訊】三星Note 7手機,雖然已經大規模召回,並提供退換貨補償方案,但事件仍未平息,因不滿退貨據點,與價格不統一,台灣Note 7買主,組成了自救會,今天找上台北市消保處,希望透過消保處,得到更有利的補償。

Note 7爆炸事件後,有消費者選擇不退貨,充電時竟然被通知,充電量限制為60%。

三星Note 7買主:「昨天的時候大概是六點多的時候,就是有傳一個訊息說,就是要,隔天就是要強制限電,就是把我們的電都降為60%,可是說真的 今天手機是我們買的,我們是正當的理由去買了這支手機,那為什麼你有那個資格,來限我們的電。」

Note 7爆炸事件不斷,即使台灣三星提出賠償措施,但是消費者退換貨,沒有發票一律退費25500,換其他三星手機,包膜理賠1500。

三星消費者自救會發言人 葉嘉文:「三星沒有去統一通路商,S7跟S7 edge,還有Note 5的價格,他都沒有去統一,任由通路商去坑殺消費者,等於是你這個三千塊的補償金,變相的又被吸收了回去,所以實際上是沒有補償的。」臺北市政府法務局消費者服務中心主任 徐逢源:「不管是行政院消保處,還有NCC,那三星他們也準備跟我們協商,那我們會立即,發動這個行政調查的程序,跟三星業者來做一個協商,針對消費者的訴求,跟每一件,一個個案,我們都會提出來。我們來提起20人以上的團體訴訟,或甚至依照消費者保護法第51條,提起懲罰性的賠償金。」

不滿退換貨據點,價格不一, 。而目前消保處,已經受理77件Note 7消費案件,要求三星 必須在兩周內提出更合理的賠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方琪媛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