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器官捐獻大會 醫生拒證實「零死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9 日訊】10月17號,北京舉行了第一屆「中國國際器官捐獻大會」。中國器官捐獻和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在會上聲稱,他們的「系統裏100%是自願公民捐獻者」。但美聯社報導,外界持續質疑,中共並沒有準確報告移植數量或履行承諾。

來自世界衛生組織和器官移植學會的醫生們受中共邀請,參加了17號在北京舉行的第一屆「中國國際器官捐獻大會」。《環球時報》等中共黨媒對會議的報導,集中在辯白國際社會對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指控。

但美聯社17號的報導說,鑑於中國極其缺乏器官捐獻者,器官交易黑市又長期存在,外界持續質疑,中共並沒有準確報告移植數量或履行承諾。報導還說,按照中共自己的數據,中國的器官捐獻率是世界上最低的。

中國公民自願器官捐贈比率為百萬分之0.6。2015年 ,黃潔夫突然宣佈,中國全面停用死囚器官,但在年底,又宣稱該年的移植數將超過一萬例,達到歷史新高。《紐約時報》當時曾披露,中共只是「把囚犯重新劃成公民」,換個說法,繼續摘取囚犯器官。

這是北京首次舉行「中國國際器官捐獻大會」。此前在8月下旬,國際器官移植大會在香港召開時,由於邀請黃潔夫等涉嫌活摘的中國醫生參加而受到極大爭議。中共官方媒體當時宣稱,中國器官移植界已經得到國際社會認可,但立即遭到大會主辦方TTS公開否認。

TTS主席奧康納:「國際社會很多人不相信中共已經有所改變。這要中共自己來說清楚,說明他們已經不再使用死刑犯的器官,也沒有販賣中國人的器官。」

17號北京的會議也出現了類似情況,儘管黨媒報導說「中外權威駁斥器官移植謠言」。但美聯社說,與會的外國醫生們並沒有表示,能否證實中共已經停止使用死囚器官。

時事評論家橫河:「中國器官移植的黑幕到現在其實還是一個黑幕,他所說的所有的這個捐獻系統,為甚麼現在國際社會絕大部分有點聲譽的醫生,醫學方面的專家都不願意為它背書?是因為其實人家沒有辦法核實。就是說它的捐獻系統到現在為止不是一個透明的系統,不是一個可以核實的系統。因此在這裏面,黃潔夫應該知道的很清楚,這裏頭有問題的是多數,而不是少數。」

此前在香港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黃潔夫等人被自由媒體追問得走投無路,而在中國召開,沒有自由媒體採訪和人權團體曝光真相,中共就可以用典型的公關手法,給外界展示精心篩選的假象。

新唐人記者 易如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