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傳與ARM進軍IC設計 夏普將虧轉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0 日訊】日本媒體報導,鴻海將與日本軟銀旗下半導體矽智財大廠安謀合作,在中國大陸深圳設立研發中心,此外重要事業體夏普方面,也傳出好消息,有望今年翻轉虧損。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月陪著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造訪深圳,並與當地簽下合作備忘錄。產業佈局上,郭董可是有備而來。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稱,鴻海將與日本軟銀(SoftBank)旗下半導體矽智財大廠安謀(ARM)合作,在中國大陸深圳設立研發中心,切入IC設計領域。報導指出,郭台銘除和軟銀社長孫正義私交甚篤,鴻海也幫軟銀代工機器人 Pepper,因此包含鴻海收購的夏普在內,「鴻海 / 軟銀聯盟」有可能加快腳步、進行新的合作。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 2016.4.2):「再有一年,我會告訴你,手機真正會用的面板技術,將會是哪一個?」

其實早在鴻海投資夏普之時,就能看出鴻海對半導體情有獨鍾。夏普1970年進入半導體領域,包括:電動車、虛擬實境(AR)應用雷達技術、AMOLED面板驅動IC、物聯網(IoT)感測元件等領域,都有深厚功力。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6.4.2):「在東京舉辦的2020年奧運,這個8K高解析度寬螢幕的嶄新技術,我很榮幸與夏普合作,進行分享。」

鴻海入主夏普,規劃8K電視,要在2020年前進東京奧運,今年10月,成立SPBJ智財服務公司,以「AIoT」為主軸,開拓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2017年計畫推出平價智慧機、機器人,擴大中國、歐洲電視銷售。家電部分除了登陸台灣市場,重返中國傳聞,始終沒斷過。

夏普今年第2季單季營收虧損25.2億日圓(約新台幣7.56億元),較2015年虧損縮小近9成。日本媒體預估,夏普今年,本業獲利約400億日圓(約新台幣122億元),如果順利,將擺脫三年來虧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