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認選舉結果?美媒:破壞美國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0 日訊】美國大選最後一場候選人電視辯論在今天落幕。辯論會上,川普被主持人問到,是否接受大選結果?川普拒絕回答。引起美國當地媒體震驚,時代雜誌更直言,川普破壞美國民主。

福斯新聞主播 華萊士 Vs.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今天晚上,我想在台上問你,你會不會做出相同的承諾,你絕對會接受這場選舉的結果。我到時候再看看。我現在什麼都沒看到,我到時候再看看。」

被問到是否接受11月8日大選結果?川普居然回說到時候再看。主持人不放棄繼續追問。

福斯新聞主播 華萊士 Vs.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事實上,這個國家有一個基本原則,就是和平轉移政權。不管選舉過程多激烈,在選舉的最後,輸的一方要向贏的一方認輸。不是說你一定是輸家還是贏家。但輸的一方要向贏的一方認輸,然後為了國家的福祉團結在一起。你的意思是說,你現在不準備遵守這項原則嗎?我是說,到時我會跟你說。我先不回答你。」

此話一出,引起美國當地媒體震驚。包括CNN、FOX、《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都以網站首頁頭條報導。《時代雜誌》更直言,川普「損害豎立超過兩個世紀以來的美國民主傳統」。

政治評論員 Van Jones:「我們剛剛看到的,是我們史上第一次,一位大黨的候選人,告訴美國人民,他對我們的制度沒什麼信念、他對我們的人民沒什麼信念、他對我們的法庭沒什麼信念,他對共和體制沒什麼信念!他不會站在他自己的國家面前,站在他自己的國民面前,說,他尊重這個過程和結果,這是嚴重的冒犯!這個男人缺乏愛國心的程度太駭人了!」

川普的言論同樣引起其他國家媒體關注,德國德國公共廣播聯盟(ARD)報導,「川普違反民主」,英國路透社報導,「川普表示可能不接受選舉結果,挑戰美國民主制度。」

身為美國主要政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在投票前的最後一次的辯論對決,川普發言挑戰美國民主傳統,後續效應,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