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熱銷助攻!9月外銷訂單連2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iPhone 7熱銷,讓台灣供應鏈跟著受惠,經濟部今天公布9月外銷接單,年增率3.9%,連續 2個月正成長,而中經院預估,國內景氣逐漸向上爬升,2016全年GDP成長率,有望保一。

iPhone 7熱銷,讓台灣供應鏈跟著受惠,還有中低階手持行動裝置需求增加,帶動半導體產業供應鏈,以及組裝代工訂單增加,經濟部公布,9月外銷接單金額為429.6億美元,年增率為3.9%,連續2個月正成長。

財經專家 謝金河:「半導體的景氣回春,對台灣的出口,帶來了幫助,力道是大的。如果三星的Note7問題沒有解決,那iPhone 的這個氣勢再往上,對台灣的供應鏈,它會帶來更大的力道,所以對後續的發展,對台灣是正面的。」

科技業谷底翻揚,讓景氣回溫,中經院發布的最新台灣經濟預測,將2016全年GDP成長預估,從原先的0.84%,調升了0.19個百分點,來到1.03%。

財經專家 謝金河:「(景氣燈號分數)我們連續9個月都在13到15之間,藍燈現在變成綠燈,而且分數達到25分,所以從領先指標大概可以看出來,景氣有逐漸好轉的跡象。相對低基期的情況之下,我們今年GDP要保一,可能性也會升高。」

經濟部表示,展望未來,手持行動裝置銷售旺季以及電腦需求增加,可以帶動組裝代工以及相關產業供應鏈接單,還有物聯網、車用電子、虛擬實境等新興科技產品運用,外銷訂單將一路旺到年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