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影視基地動土 李安.魏德聖同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0 日訊】台中市政府打造中台灣影視基地,佔地3.2公頃,編列7.8億,將會是全台唯一的水景片場,今天上午舉行動土儀式,導演李安以及魏德聖,也透過影音獻上祝福。

中台灣影視基地正式動土,宣告將成為中台灣的電影重鎮。

台中市長 林佳龍:「在既有的我們每一年六千萬元,影視的協拍跟補助的經費之外,我們未來會朝一億元來編列。」

位在霧峰的影視基地,佔地3.12公頃,將花7.8億元,打造全台最大攝影棚,跟全台唯一的水景拍攝專區,導演李安拍片的造浪池,也會搬來基地使用,預計2018年完工 ,導演李安、魏德聖,也透過影音獻上祝福。

導演 李安 :「我一直覺得說,台中不論是氣候或者資源,是在台灣做一個片場,一個非常理想的場地。」

導演 魏德聖:「非常期待亞洲第一個水上攝影棚,水池攝影棚,可以為台灣的影視,創造歷史新頁。」

基地落成後,硬體上將滿足拍片需求,不過台灣導演鄭文堂,及資深藝人澎恰恰也直言。要想走出國際,還有待政府多方面支持。

藝人 澎恰恰:「台灣需要這麼一個地方(影視基地),對電影人來講,可是比較擔心的是,我們的現狀並沒有改變,每一個拍片的人很苦,軟體部分當然包括錢囉,包括政府大力輔導是很重要的」

導演 鄭文堂:「有些時候你要真正扎根下來做,然後從最底層做起,譬如說,讓影視行業在這地方可以工作的時候可以很順,然後可以找到更好的景,然後有更好的資源,更多的資源來幫助他,甚至從劇本的人才,工作人員的人才都要在這邊培養起,我倒是覺得這是最關鍵的。」

市府表示,基地完工後,將透過產學合作,培養影視人才,為邁向國際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