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接受大選結果?川普:如果我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美國大選最後電視辯論落幕,外界普遍認為這是川普三場辯論中表現最好的一次。不過,川普在辯論中釋放訊號,稱自己不一定接受大選的最後結果,給當晚投下最大一顆震撼彈。 後來,川普改口說,如果他贏了,就會接受結果。

10月19號晚,川普希拉蕊在拉斯維加斯進行了總統大選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兩人在開始和結束都沒有握手。CNN報導說,當晚辯論談到了更多具體的政策議題,但仍夾雜著兩人的相互攻擊。

「普京希望在美國有一個傀儡總統。」

「真是個討厭的女人。」

福克斯新聞記者華萊士(Chris Wallace)成功主持了當晚辯論,美國媒體大多認為他很好地控制了場面,主導了話題,避免了兩人更多的相互攻擊。

最為經典的一幕,是他問到川普是否會完全接受大選結果。

「你會完全接受大選結果嗎?」

「我到時候再看看。」

川普的態度引起廣泛反響、褒貶不一。

「他保留了作為美國總統候選人的一項權利,但我非常相信,只要大選公正,我們就會接受結果。」

「我們是世界的榜樣,但現在這位主流政黨候選人破壞我們的民主,這是羞恥。」

週四,川普在俄州的一場集會上再度就此事發出聲明,但答案依然模棱兩可。

「我將完全接受大選結果,如果我贏。」

根據CNN/ORC的即時民調,有52%的選民認為希拉蕊贏得當晚辯論,而投川普的只有39%。CBS新聞的民調顯示了類似的結果,希拉蕊以49%比39%領先川普10個百分點。

「希拉蕊表現絕對棒,川普還是那副討厭的樣子。」

「川普沒有希拉蕊突出是因為,希拉蕊從政很久了,但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川普嗎,因為他說話發自內心。」

目前距離大選最後投票還有不到20天的時間。根據最新大選民調數據,川普出現近日罕見的領跑局面,在包括第三方參選人在內的兩項民調中超越希拉蕊。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