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師集體上訪!專訪陸師心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19號,中國29個省市區的,數千「民辦及代課」教師,集體到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希望獲得公正的待遇,老有所養、病有所醫。 但是多數教師,被當局遣返回家。還有很多教師,被地方政府攔截,無法到達北京。我們記者跨海電訪,帶您了解,中國教師的心聲。

繼11號,中國各地上萬老兵到北京集體上訪,包圍八一大樓後。19號上午,中國各地的民辦、代課教師也集體進京上訪,因為很多老師受到阻攔,實際到達國家信訪局的有數千人。

山東民辦老師 霍春華:「好幾千人,各省人都有。地方政府給攔著,你都達不到,公安人員找你了呀,我走不出,外面都是警員,家人也看著我。」

湖南民辦老師易桂秀表示,老師們的補貼都被剋扣,民辦老師轉正的名額也被地方官員的親友佔據或被轉賣。

湖南民辦老師 易桂秀:「地方官員把我們的名額賣掉了,只要你有錢,都可以轉正,真正的民辦老師,對國家有貢獻的,轉正的比例佔得很少,所以我們一次又一次的上訪,只要是討回我們應得的待遇吧。他們採取了攔、堵、截,把大家拉到久敬莊去,地方政府去把你接回來。」

湖南民辦老師 鄧保華:「同樣教學生,我們民辦教師只有公辦老師十分之一的錢,全國各地都是一樣。一個是要償還國家欠的債,就是應該要養老保險。」

民辦老師們透露,全國權益受損的民辦及代課教師有一百多萬人,大都已老弱病殘,未來還會發動更大規模的上訪行動,希望當局能儘快回應他們訴求。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