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裁定境管 中信暖身要抗尹衍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特偵組偵結中信金掏空案,起訴集團實際負責人辜仲諒等8人。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首度開庭,最後還是裁定辜仲諒等三人境管。而中信集團,除了要面對辜仲諒官司纏身的問題,現在,還決定提前調整董事會結構,被認為,是要對抗 尹衍樑的併購計畫。

首度因中信金掏空案被傳喚出庭,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走出法院,在大批媒體前,重申清白。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辜仲諒:「等他過世,才來對我父親,跟我做這些指控,那是不公平的,我父親在的時候,他們怎麼不問呢,他們民國99年就已經在偵查了嘛,而且他起訴的很多東西,前特偵組都辦過了,法律也判無罪啊。」

辜仲諒被控與父親辜濂松聯手掏空中信金約新台幣95億,特偵組依違反《金控法》等罪起訴辜等8人。

日前,院方已將當時在押的中信金前經理張友琛、中信金大帳房吳豐富、國寶總裁朱國榮等,裁定交保。其中,朱國榮還創下單次最高的4億交保金。

雖然,今天辜仲諒向法官強調:「我為了捍衛我父親的信譽,證明我自己的清白,一定會遵守法院程序。」不過,法官最後仍裁定他繼續限制出境。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辜仲諒:「這起訴無效嘛」

辜仲諒官司纏身,近期,中信處於多事之秋,樂陞案被金管會盯上難以拓展業務,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更傳有意入主;對此,中信金宣布12月將提前改選董監事,將董事席次減少,讓獨董席次過半,淡化辜家的家族色彩。

目前全台上市公司中,只有台積電的獨立董事席次在董事會中過半,而中信也創下國內金控首例。

外界分析,獨董過半,除了可以挽回投資人信心,對現有大股東掌握董事會有利。現在,取得1席中信金董事的股權門檻由20%拉升至30%,尹衍樑陣營12月前要搶下1席董事的機會相當渺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