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莉佳海馬接連襲港 罕見十月黑雨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受強颱海馬影響,香港交易所今天取消股市整天交易,由於颱風威力強大,香港學校停課、班機停飛。而一個星期內,接連受到莎莉佳和海馬兩個颱風侵襲,加上東北季風雙重影響,香港罕見在十月發出黑雨警告,頓時成了水上之都。

強颱海馬挾帶強風暴雨直撲香港,今天中午在廣東汕尾登陸,但臨近的香港,但停班停課,超過七百個航班停飛或者延後、渡輪與車班停駛、股市全天暫停交易。

印度遊客 內爾(Vipin Nair):「我一過來就看到所有班機都取消了,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老實說我很困惑。如果我的班機取消了,我就要試著回到原本的飯店,但是我又看到很多人試著登記,所以我不知道這到底有沒有(班機)。」

而這已經是一週內侵襲香港的第二個颱風,兩天前颱風莎莉佳帶來的強烈雨勢,已經讓香港處處汪洋一片,讓人還以為來到水都威尼斯。馬路頓時變成水路,還有媒體捕捉到,超淡定的阿伯坐在水中看報紙喝咖啡。不過,這接連不斷的風雨確實少見,也是香港首次在十月發出黑雨警告。

法國裔香港居民 賀米(Heme):「我剛剛才寄一封電郵給我在中國成都的朋友,我告訴他這讓我想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因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街上沒有人、沒有車、沒有聲音,只有一片寂靜就像現在這樣。」

海馬颱風中心在香港以東大約100公里掃過之後,將朝東北方向繼續往廣東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