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宏演講遇「魏則西」 被踩還遭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因「魏則西事件」飽受非議的百度執行長李彥宏,日前到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演講,不料有學生砸場抗議,還有人對他高喊「李彥宏你這個大騙子」。

備受醜聞的百度搜索引擎,再度招惹是非。

10月17號晚間,百度創辦人李彥宏在中國科技大學進行一場演講,會中談及百度在無人車、人工智慧等領域的想法。不過,現場卻出現令他尷尬的場面。

演講一開始,有位女生高喊「李彥宏你個大騙子」,場內一度發生混亂,隨即這名女生被保安人員強行拖出會場。到了提問環節,有學生表示提問展示牆經過了人為篩選,學生關於「賣貼吧」、「魏則西」和「搜索競價排名」等相關的問題都沒有貼出來。

而在場外的簽名牆也有人寫下「魏則西」三個字,不過被百度的員工給擋住了。

據《新浪科技》報導,中科大學生發帖承認在簽名牆上隨手一寫「魏則西」,和李彥宏沒有什麼關係,只是對百度公司部分作為很抵觸。學生說,包括自己在內的很多人想去參加演講,目地是想看百度在最近負面新聞不斷的情況下,怎樣面對學生質疑。

廣州中山大學 穆同學:「這個也可以反映出,隨著時代的進步,更多人他們會意識到有一些,確實生活當中有一些問題,我們就需要去反映這些問題,而不是像過去一樣不去發聲。」

自由撰稿人 劉逸明:「我認為,這標誌著很多中國的大學生思想在覺醒,並沒有因為愚民教育、應試教育,而被有些宣傳所蒙蔽,我覺得現在的中國,就是要出更多的像這樣的有獨立精神,敢於挺身而出的大學生。」

學生質疑的起因,是發生在今年4月12號,21歲的西安大學生魏則西,通過百度搜索找到武警二院腫瘤生物中心接受治療後,癌症惡化去世。他曾在網絡發文揭露,百度與武警醫院勾結,利用醫學信息排名給醫院拉廣告,而武警醫院又將腫瘤生物中心外包給莆田系,高價向病人提供一種無效的治療方法,直至病人人財兩空。當時這起事件引發輿論的普遍聲討。

廣州中山大學 穆同學:「因為只有我們自己發出自己的聲音,才能讓自己爭取到權利,就像魏則西這個事件,他就是受害者,我相信之前也會有很多的受害者,只不過他們是選擇了沈默,當我們這個社會更多人站出來,為自己說話的時候,就是我們政府國家也會更好的去建設相關的法律法規。」

關於魏則西之死,當時在大陸網絡和媒體上引來鋪天蓋地的報導和評論,涉事的百度、武警北京第二醫院、莆田系、甚至連外界傳言是江澤民情婦的陳至立,都被詳細起底,各種內幕、各種惡行、罪行都相繼曝光,要求追究中共軍隊和醫療監管部門責任的呼聲也不絕於耳。就在群情激憤的時候,中共中宣部下達禁令,要求大陸媒體對事件降溫處理。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